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楼诚/荣方】如果阿城是方孟韦走丢的“妹妹”12

   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时局动荡,大年初五政府就恢复了上班。不过人人都没从新年的余韵中反应过来,各个懒散的很。就算心狠手辣的汪曼春,此刻也提不起一点以往的干劲——昨日里陪师哥喝了一点酒,她还沉浸在那个美妙的气氛之中。


明镜倒是振奋,她一大早就蹦起来,就要拽着明台和阿香上街去。用她的话说:


“要置办些东西给未来弟媳妇的呀!”


熬战到天明、才躺下十五分钟的明台只觉得天都要塌了:


“大姐!那是我同学!不是弟媳妇!”


明镜看着他。


静静的看着他。


又温柔又体贴的笑容。


他结巴道 :


“怎么了。”


明镜云淡风轻:


“你耳朵红了呀。”


明台暴怒:


“才没有才没有才没有!”


“哎哟,我就出来买点招待客人用的东西,你着急什么?“明镜蔑视的看了他一眼,又上下打量一下,发出意味不明的啧啧声音。


明台这回脸都红了,也不知道是羞还是气的。


等他洗漱好下楼,客厅已经传来姐姐开心的笑声。明台循声看过去,见到大姐正在跟人在客厅窗口前,看几匹皮草。明镜高兴的来回摸那皮草,感受这不同于往常衣料的触感:


“……荣先生真是实在人,这料子真好看的呀。不过还……”他叫了一声:“大姐~”


大姐回头,高兴的招手:


“明台,过来呀!”


明台摇摇晃晃的走过去,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然后抱住靠垫,好像清醒的看着大姐。


明镜想说几句,奈何有外人在场,总不好把小弟的面子踩在地上。只好好笑的回头跟那个男人继续说道:


“我想买一点靓丽的料子,“她看了一眼正在迷迷糊糊的打瞌睡的明台,坏坏的压低声音:”最好鲜艳一点,适合小女孩一点。”


那人露出为难的表情:


“最近倒是真有一点纯东北的好料子,颜色也亮堂,我特意用法国的技术染得颜色,还没上货,都是今早上刚到上海的,铺子都没来得及送。只是没想到您要,没带过来。不然我明天给您送过来?”


明镜刚想点头,倒是想起明天明台的同学要来,如果安排在明天,根本无法避免碰面,这可是要给小同学的惊喜,不能暴露的呀。不由得苦恼道:




“哎呀,我明天不在家啊,何况明天也来不及……”




“这样吧明小姐,”那商人想了想,给她出了一个主意:


“您安排一个人现在跟我去库房,我给您都拿来您看看?”


明镜眼前一亮,倒是想起一个人来,顿时高兴的连连点头:


“阿诚!阿诚!”


阿诚没喊来,倒是把明台吓了一跳,直接抱着靠枕跳起来大喊:


“阿诚哥!”


明镜和那荣先生诧异望过去。


明台一动作就清醒了,讪讪地从沙发上下来:


“咳咳,大姐,你叫阿诚哥干嘛呀?我帮你去干!”


明镜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喊了两嗓子阿诚,直到楼上传来答应声,才回头问他:


“你最近又惹祸了?”明台猛摇头:“我才没有!我多乖的!”


“是是是你最乖!”明镜对付道,一边说:“那你最近干嘛对阿诚这么殷勤,什么事儿都跑在他前面干了。怎么,阿诚出事儿啦,不能动不能走,要你去办?”说完,咯咯笑了两声。


明台嘴动了两下,还是嬉皮笑脸道:


“我哪有!我就是、就是想多要点零花钱!”


“小孩子要那么多钱干嘛?!”明镜嗔道:“再说了,你缺钱,跟姐姐要啊!”又想到什么似得,挤眉弄眼:


“是不是跟同学出去玩钱不够啊?”


同学两个字格外咬字。


明台的脸通红!


他刚要辩解些什么,身后传来声音:


“大姐。”


明镜回头,惊讶道:


“阿诚你感冒了啊?”


阿诚点点头,声音有点失真:


“昨天回来的太晚了,好像有点着凉了。”


明镜心疼的替他拽拽围巾,说道:


“一会我让阿香给你熬点姜汤放在厨房。”


“大姐我没事,”阿诚摇摇头:“叫我下来做什么?


明镜略有歉意的道:


“这是唐师傅介绍的荣先生,在东北卖皮草,最近在上海开了分店。我想买几件衣服。不过他今天料子没到,你替大姐走一趟,替大姐挑两款,”她看看明台,压低声音附耳道:


“明台的女同学要来,我做几件衣服给小姑娘。你替我挑两件颜色亮堂一点、适合小姑娘的衣服。”


阿诚点点头,朝对方示意:


“阿诚。”


荣先生呆愣了一下,赶紧握住对方伸出的手,摇了几下:


“免贵姓荣,最近刚在上海开了一家老七布料,承蒙明大小姐看得起。以后您有事您吩咐。”


阿诚勉强笑笑,朝明镜道:


“大姐,那我现在就跟荣先生去看看吧,下午大哥还要我去送点文件,我估计还要晚回来。”


明镜皱着眉:


“这明楼,倒是稀罕他那身狗皮,大年初五的就屁颠屁颠上班,还不让你休假。我看他是欠收拾了。行了你去吧,你挑的东西我放心。也别来回折腾了,一会挑完了东西你就直接回来睡吧。我打电话给明楼,你下午不要去了。我叫阿香给你熬一锅姜汤。喝了再睡。”


阿诚几不可见的点点头:


“谢谢大姐,那我去了?”


明镜点点头,阿诚就跟那位料子商人一起往外走。


明镜看着两个人一起往外走,不由得问道:


“我怎么看阿诚矮了一点、瘦了一点?说话却硬气了许多,他是不是不高兴啊?”


明台满头汗,胡乱打岔:


“哪里有,我看是不是旁边的那个卖皮草的穿的太厚了显得呀,哎呀大姐!你是不是定了唐师傅看旗袍,这快迟到了吧!”


“哎呀还不是你打岔!快走快走!你阿诚哥办事去,你给我开车!”


“好!我来开就来开!大姐你坐稳了!”






那荣先生却没有将人带去库房,反而带去了上海大饭店,一进包厢就伸手去摸阿诚的额头:


“怎么了,真感冒了?这上海的破天气!你等会,我已经叫人生火了,这上海也太潮了。”


======


不要吝啬,大力爱我!爱我!!!!!!!!!!!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