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楼诚/荣方】如果阿城是方孟韦走丢的“妹妹”10

   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

他回头的时候,就看见阿诚哥直挺挺的压过来。

以前看电影的时候,他还嗤笑过人中弹怎么会慢慢倒下呢。必然立刻倒下啊,真实世界是没有放慢功能的。

可是到了现在,他才知道,那不过是人心里的期望。

期望自己在那放慢的时间里,救下对方。

然而,那只是奢望,甚至他紧接着就再听见一声巨响,偷袭他们的日本兵脑袋开花的直直坠下山沟。可是他的注意力只在躺在地上的阿诚身上,他大喊一声阿诚哥,紧紧抱住他,想要把他送去医院。可是却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恶狠狠的推开他,趴在地上用力拍阿诚哥的脸:

“阿诚!阿诚!你醒醒!大哥来了,大哥在!你不要丢下大哥好不好?!”

明台惊讶的抬头,他下意识的问:

“你是谁大哥?”

那人抬头,眼神太过狠厉。明台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一双恨不得毁天灭地的眼神,一时震在原地。那人却抱起阿诚,看着他,说着奇怪的话:

“阿美被你们所救,我心有感激。不过我弟弟一命填一命,想必你们明家也不吃亏。我不日,就亲去你明府,谢你们大恩!”

阿诚哥丝毫没有意识,他的嘴角甚至开始冒血。那颗子弹留在了体内,很可能打穿了肺叶。明台正想问对方是谁,快放开阿诚哥。那个人就抬起了头。

明台觉得那个人跟阿诚哥有点像。

那个人恶狠狠的盯着明台,明台觉得自己几乎要窒息。然而对方同来的一个男人吐出烟卷,一把抢过起阿诚:

“发什么呆,赶紧去医院。”

说罢,抱着阿诚紧急冲回了路边的车。

明台不知道怎么反应,他却本能的跟着上了车。于曼丽二话不说,也跟着跳上了车。剩下郭继云跟程锦云两两相觑。这群劳工现在基本上重,根本无法自行逃脱,他们又不能撒手。只得跟着转头将人送回去。


车子直接驶进了一家很普通的民居,明台不知道什么地方,刚想问为什么不去医院,被于曼丽眼疾手快的捂住嘴。直等了下车,他才知道为啥——周围都是那种黑道上的人,这里显然是一家黑医院。面对穿着作战服的明台和于曼丽,眼神都不怎么友好。


明台还想跟着进手术室,被人毫不客气的推了出来。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却跟着进去。明台忿忿不平,曼丽只好转移他注意力:

“你要不要给你大哥打个电话?”

明台顿时捂住头——哎哟!忘了还有大哥,他顿时头疼了起来。




远在千里之外的明公馆,明楼心里忽然一突。

回头望去,却正巧看见了大姐披着衣服下楼,看见他不由得眉头一皱:

“这都几点了你才回来?”

明楼赶紧拿过毯子围住自家大姐,低声说:

“大姐,外面冷,你怎么下来了?”

明镜叹口气,手无意识地贴近了胸口:

“不知道怎么的,我心好难受……我就下来走一走。”她想了一下,忽然抓紧他的手:“你说,是不是明台他有点什么事儿啊!?!”

明楼心里一惊,脸上却一分不显:

“大姐,你别自己吓自己了。他在港大安安稳稳的读书,能有什么事儿呢?何况我已经叫人在那边看着他,有什么事儿,会立刻给我打电话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结果仿佛老天是跟他开玩笑,他这话还没落地,屋子里的电话就突兀的响了起来!两个人吓了一跳,明镜的脸瞬间惨白。

明楼速来不喜形于色,也被这通电话弄得脸颊一个颤动。响了两三声,才回过神来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抄起电话。

电话里传来明台的声音,带着颤音:

“大、大哥,不、 不好、好了。阿……!!!”

本来明镜就被吓得够呛,正竖着耳朵听,听见自家宝贝弟弟这声音,顿时扑过来抢过电话:

“明台!明台!你怎么了!你跟姐姐说!你不要怕!有姐姐呢!明台!明台你说话啊!”

明台只是年轻气盛,却脑筋极为灵活,他听见姐姐的声音,话一拐,就变成了别的事情:

“我、我今天打架了。学校、学校说要开除我……”

明镜心底顿时松一口气,只要人没事儿就好,人没事就好。转头又心里起火:

“你这孩子!为什么打架!”

明楼却听出不对来。照例说,如果阿诚行动成功,自然是应该阿诚汇报。而不是明台出现。他太了解这臭小子的性格,哪里是那么细心的人。现如今居然先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

他最后的一个字分明是想说谁,是谁……

明楼猛地站起来。

是阿诚!

阿诚出事了。


他心不可抑制的抖动了一下,匆匆朝大姐说一句:

“我去拜访一下蓝先生。”

明镜张嘴想说这大半夜的你去蓝先生家里不好,这事儿也没急成那样。却很快被电话里的明台夺走心神,等回过神来,家里的大门来回咣当——明楼竟然没关门。


明楼正要开车出了明公馆,门口竟然有个人在门口纠缠。家里的下人显然已经阻拦了一会,“女士,您有什么事,我给您往里面报一下,您不能直接进去啊!”

正好听见明楼的声音,连忙转头道:

“先生,这个人非要找您。又拿不出什么证明来……”

明楼定眼一瞧,分明就是一个女人。此时那人也看见了他,顿时大喜过望,扑过来,开口道:

“您好,您是明楼明先生么?”

明楼看着对方。

这女人大约是匆忙从家出来的,衣衫虽厚,却略有不整。满脸的惶然,却很勇敢的在这非富即贵的租界内找人。

明楼点头:

“你是哪位。”

那女人急道:

“我您可能不认识,但是我先生您大约是知道的。他姓崔,您记得么?”

明楼皱紧眉头,这里面又有崔中石什么关系?

但是他的反应明显是认识,那人便极快的说:

“我先生现在在外地,因此让我跟您说一声,您的弟弟在北平,您不用担心。”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明楼顿时三两步打开大门,站在那女人面前。不过那女人其实也只是传话,被明楼一吓,连连退了好几步才止住,勉强镇定的道:

“您问我先生好嘛,他跟我也没说几句。”

明楼也顾不得对女士失礼,转身进了屋子,一把夺过电话,沉声道:

“怎么回事!你现在在哪!”

被气疯的明台,亲自招来第二位大神,明台简直要疯了!


 
评论(18)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