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楼诚/荣方】如果阿城是方孟韦走丢的“妹妹”1

一定要看前言 一定要看前言 一定要看前言!!!!


1

杭州的冬天,是一种骨子里渗出来的寒冷。方孟敖能受得住,其他人都受不住了。眼见着风雨越大,他恼怒的通知训练员落地,自己落地喊一句解散,就带着气往宿舍跑。

“方教官!方教官!”训练跑道上,一个人飞快的边喊边朝这边跑来。奈何风雨大,地方空,方孟敖自己生着闷气,那是一声都没有听见。那人见方孟敖不回头,怒喊一声:

“方大头!”

喊出来就后悔了。

转过头来的方孟敖脸色沉得比这天都沉:

“你叫我什么?”

来人却与他相识许久,哈哈大笑顺手就揽住对方肩膀:

“叫你方大头!谁让我叫你方教官,你不理我。好了好了,我有事儿找你。”

方孟敖一抖肩,就将人抖了下去:

“讲话就讲话,不要动手动脚。”

来人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我就是想让你给你弟弟打个电话,雅芳特别喜欢上海的一个新出的化妆品牌子,你让你弟弟给带一点来。我过后休假,上你家去取去。”

方孟敖皱着眉头:

“什么上海?我弟弟在北平,他去一趟上海,还不如你偷跑去一次上海来得快。”

“哎呀别那么小气!我又不是白支使你弟弟!我跟你说,这可是事关我的终身幸福,你弟弟就是出去百货公司买点东西,真不会多麻烦!”

那人还想说两句调笑,见到方孟敖的神色,一顿:

“不会是……你压根不知道你弟弟在上海吧?别是忘了告诉你吧?”就他弟弟那种兄控,哎呀妈呀,这里面不会有事吧?可对着方大头的眼神,也要硬着说下去:

“我妹妹亲眼看见你弟弟在上海溜达呢……这小丫头片子死活不给她嫂子带东西,我没法子,才求道你头上。咱俩这交情,你不会这么小气吧?”

方孟敖先是皱着眉看着他,他昨天才同弟弟通过电话,打的还是家里的电话。孟韦怎么可能会出现在千里之外的上海 。方孟敖忽然猛地抓住对方胳膊:

“你说你妹妹在上海看见了孟韦,没看错?”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妹妹喜欢你弟弟!还能看错人啊!”那人气的甩开他 ,揉揉胳膊抱怨道:“上个月我舅舅家的儿子结婚,她跟我妈去的。前天给我打电话说的,在路上看见了你弟弟,还叫了一声,可是你弟弟跟你一样,耳背!没听见,转身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她还抱怨了一通。”

那人说了两句,见他没反应,以为是被弟弟抛下的冲击——谁都知道他多紧张他弟弟——当他答应,飞快的跑走了。

方孟敖完全愣住了。然后脸色刷的一下变得惨白。

他想起了一个本不该想起的可能。

方孟敖回过神,嗷的一声抓住一个无辜路过的路人,喊了一句 :“你帮我去上面请假!!!!!”然后就飞速的跑到机场,开着一架飞机直奔上海而去!


【不好意思先写这些,我昨天熬夜 一夜没睡 现在整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都在逆行……第一章先少一点 给你们解解馋 明天早上起来我就码字

 
评论(17)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