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楼诚]一个关于时差的脑洞

故事还是那个故事 背景还是那个背景 科技提前了  有手机这种东西

时间点卡在大哥出国 但是阿诚没去的那一段时间

------

明楼照常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 忽然之间家里怪怪的  让阿诚来接电话 阿香居然说 谁是阿诚


先头以为开玩笑 可是阿香都快哭了  也不像作假


明楼一时间诧异非凡  挂断电话怎么想怎么不对劲  半夜又拿起电话 可是这次却很正常 阿诚接的电话 家里一切都好 没有出错的


可是接下来 有好几次也忽然出现这种状况


明楼是细心的人 他发现时间大约都是黄昏的时候 地点一定要是能看见海的那个房间  那个时候 家里的时间会变得很混乱  仿佛是在十年前


明楼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机 因为营业员的操作失误  所以时间上 年是差了十年的   因为具体时间都对 他一向不喜欢这种东西 就没改过来


十年前的现在 阿诚还没有被救出来  


果然下一次打电话 叫桂姨 那个早就消失的女人 带着惶恐接了电话 


他想让家里人去现在就救出阿诚 可是当他做了几个实验——比如不着痕迹的让大姐给桂姨一件上好的童装 说是给她儿子的 而果然 正常的阿诚在第二天就迷迷糊糊的说 好像是以前是记得桂姨抱着一件很贵的童装哭 哭完了就打他 说他占了他儿子的地方 差一点打死他  而明楼记得 以前从来没有这件事——之后,他就不敢强行去改变过去了


那个时间他正好在外游学 根本不在家 大姐耳根子软 能熬得住桂姨的苦求哭诉?


他不敢 一点也不敢去挑战这一丁点的可能性 


他只能装作是大少爷心血来潮 每天叫阿诚来接电话 两个人奇异的联系在了一起  阿诚不能说养母的坏话 不能透漏自己的任何情况 却还要表现的欢欣鼓舞 


然而电话里给他带来麻烦的大少爷 言辞温和 是他晦暗的生命中 仅有的一点光明 就算过后会遭受更大的毒打 他也能默默的挺过来 


因为这位大少爷在替他倒数  


阿诚,坚强一点,马上就有人来救你。


还有十五天。


还有十天。


还有八天。


还有五天。


还有三天。


还有……


话筒那边传来轻笑。


阿诚,坚强一点。


大哥明天就要去救你了。


大哥?小小的阿诚不明白。大哥是什么?


明楼看着照样一点点下去,最后的时间一点点消散。


但是他一点也不着急。


大哥啊,是可以带你去吃狮子头的家伙。别看装的很正经,其实很喜欢吃哦。

他还有点怕黑,阿诚到了大哥家里,要主动去跟大哥一起睡哦。


大哥是大孩子,很要脸面,不好意思。这时候我们的阿诚,就要主动哦。


大哥家里啊,还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弟弟,还有一个叫阿香的姐姐……


阿诚抓着手机,渐渐的听不见声音。


门打开,外面是张牙舞爪拿着杆子的桂姨,阿诚却嘴角带着笑。

大哥哥,你说的,我记住了。


你可不要失约哦。


明楼看着最后一点光落下,颓然放下了电话。

忽然门被敲响。


门外,提着行李的阿诚艰难的放下行李:

“大哥,你不是怕黑嘛?哎呀,别不好意思,我谁都没说。”

明楼轻轻的把电话放在了电话机上,笑:

“是是是,我谢谢你。”


----------


让我写坏了


我的原本脑洞是来自一场谈话


我跟一位时差党说


【她还是昨天下午】你现在打电话 给昨天下午的我 告诉我彩票 让我中奖


忽然衍生了这个脑洞 


明楼在黄昏时刻联系上了【原设定】一年前还没被救出来的阿诚 他鼓励他 是小小生命当中唯一的光 


直到最后 你我彼此都救赎了。




 
评论(2)
热度(36)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