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洪少秋/凌远X黑化的李熏然

强行想了一个黑化脑洞 哼唧!


凌院长接到了自己父亲电话,说自己的朋友儿子在行动中心灵受创,许多人都看不好。记得以前他辅修过心理学,想让他看一看。

凌远答应了下来,下午的时候就见到了受伤的李熏然。


凌远当年国外求学时候辅修过心理学,天分过人,一帮老教授哭着求他转系,奈何这位对比诡异多变的人心更喜欢外科手术。这次李熏然受伤,表现出来的情况让他大感兴趣。

何况,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


接下去平淡无奇。

有天赋的人就是有天赋,无论在哪个专业。


李熏然以可见的速度好了起来,虽然没有以前开朗活泼,但是想一想这次的事情,这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随着他的病情好转,他跟凌院长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两个人都对彼此动了心,只差一层纸了。凌院长更是以心理这个东西要随时观察,堂而皇之的进入了李熏然的家中。

李熏然很快回到了岗位上去,渐渐过上了以前的生活,不同的是,家里有个虽然忙碌,却无比贴心的‘医生’同居者。

然而好景不长,潼市再度发生连环杀人案。虽然手法稚嫩,可是却是明显的谢唅风格。人人为之色变,李熏然更是被直接下命令要求在家中修养,同时立刻发信息给在美国的简瑶夫妇。

薄靳言十分快速的到达了。

等到他看过现场后,断定这个并不是第一位受害人,凶手不是单纯的模仿,他学习,而且会自己思考,这个人的危害,比谢唅要大得多!他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描像,然而界定模糊,而且之后凶手杳无音讯,十分难缠。

之后警方果然依照他的推理,找到了另外一位受害人。

薄靳言再次观看了凶案现场后,皱紧了眉头——这位凶手的成长速度太过惊人。他第一次犯案的手法稚嫩,方式却非常谢唅式。而等到第二次犯案,他就成长成了独立的凶手,完全建立了新的人格。第一次有许多痕迹,而第二次,只有非常像是故意留下来为了提醒大家第一次案发现场的证据。薄靳言觉得,下次犯案,他会成为最完美的凶手。

薄靳言猜对了。


薄靳言是第三位受害者。


简瑶是第四位。


这两个人被傅子遇发现两个人遇害在了当初谢唅的那个地下室。


轩然大波。

凌远接到消息,吓得屁股尿流的闯了多少个红灯回到家。一打开门,就看见李熏然正静静的喝着粥,他松了一大口气。李熏然吃完粥,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着凌远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唠叨:

“我这个会要开太久了,要半年啊。”

李熏然恩了一声。

凌远眨巴眨巴眼睛,凑近了:

“反正你也休假,不如陪我一起吧?”


李熏然抬头看他。

李熏然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双眼睛,漂亮,亮晶晶的,里面透着一股子生气。

现在,那眼睛里也透着笑意:

“我不去,我不会英语。”

凌远悄悄的伸手握住他的手:

“你不会,我会呀。”

李熏然闭着嘴不说话,但是他的嘴角却弯了,低着头喝刚才凌远给他泡的橙汁。

凌远更大胆的坐在他身边,手搭在对方的肩上:

“哎我跟你说,我知道一个很地道的英式餐馆,到时候呀,咱俩……”

李熏然歪着头看他:

“我不会吃西餐。”

凌远一拍大腿:

“哎呀这还不好办!我教你!家里正好有两块牛排,我煎一煎……”

午后的阳光照进来,李熏然的眼睫毛投下来一片阴影,眼睛却亮晶晶的,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虚幻又梦幻。

凌远看着对方,他慢慢的住了嘴,轻轻含住对方的嘴唇。





凌远醒过来,迷迷糊糊的想,这里好冷。

他想伸手拽被子,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凌远清醒过来。

头顶的灯泡昏暗。

他只记得自己要先回趟医院去处理请假事宜,可是走到楼下,就后脑一疼……

他忽然想到了自己回来之前听见的那个凶手,暗叹自己不会这么倒霉吧。

世界就是这么奇怪,你总觉得你自己是最幸运的那个,却不知道,你这么想的时候,老天偏偏要做对。

身后的门咔哒一声,响了起来。


有个身影满满走过来,然后站在了他的面前。

李熏然的眼睛是他最好看的地方。

李熏然的嘴唇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李熏然……


他是一个天赋过人的孩子。

凌远想起之前谢唅寄过来的录像带,里面谢唅跟薄靳言说,真舍不得这个孩子,他的天赋,远在你我之上。

凌远什么都明白了。

李熏然的‘病’从来没有好过,他只是隐藏了起来。

他在谢唅那里,学会了手段。

他在薄靳言那里,学会了心理。

这虽然不是他自愿,但是他学的比谁都快。他完美的融会贯通,成为了新的……‘李熏然’。

他为什么杀了薄靳言?

凌远想一想,明白了。

心理这东西,薄靳言学的比谁都明白。他将这份本事,用在了洞察人心之上。

李熏然跟他学习,可是他在最初的时候身上谢唅的味道太浓重,薄靳言必然察觉。

但是为什么自己也要被?

他明明要带着李熏然远走高飞,在没有什么能威胁到他。

李熏然弯下腰,挡住了头顶的灯泡。

他说:

“你为什么要走那么快呢?”

“我还没有做完。”

他轻轻抚摸凌远的脸:

“不过不要紧,很快的,你就回来了。”

凌远皱紧了眉头:

“熏然,我在这里。”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从脖子里掏出一个十字架的项链,漫不经心的说:

“我说的是我师哥。”


李熏然的身后,一张报纸孤零零的粘在墙上——

为保国家机密,三名警察为国牺牲

=====

看得懂吧?就是洪少秋因为任务死了,当时的李熏然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但是后来谢唅同志【对又是他】激发了他的黑暗之心,他从谢唅那里学会了变态,又从薄靳言那里学会了心里催眠。

他碰见凌远,就觉得是自己师哥。

他表面好着,实际上是在反过来催眠凌远。

而最关键的时候,就是实验。为此犯案。

然后最后因为凌远要走,他一下子着急了,不管不顾的暴露了!

恩,某种意义上来说,凌远也跟熏然在一起了嘛~【挖鼻










 
评论(28)
热度(82)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