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脑洞,它有一些清奇。

戏子组2何鸣X许一霖

何鸣偶然翻自家阁楼的时候发现一件戏服,特别脏,但是能看出来特别华丽好看。

结果晚上就梦见有个人在梦里唱戏,感觉特别好,特别纯真。

何鸣看了好几个晚上,忍不住在一天里面跟着唱了一句。

然后那个人就受惊跑了。

……

何鸣感觉事情有异,就跑去爷爷【或者唱戏的长辈】那里,才知道这是一件民国时期,一个小少爷的戏服。

因为大家族觉得小少爷唱戏很丢人,所以瞒得很紧。可是最后因为什么事儿,这位小少爷年纪轻轻的就死了,似得时候就穿的这个衣服。

这件衣服后来辗转流落在民间,当年文革的时候,那家人下放在他家,快饿死了,求一口饭,拿这东西换口饭吃。

他看着料子好,就收下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何鸣眨眨眼,哦了一声。

听完这个故事,好几天没梦见那个人的何鸣,又梦见了人。

他气势汹汹的说,我家里才不觉得我唱戏丢人!

何鸣眨眨眼。

哦。

然后两个人就在梦里相会。

何鸣现实世界特别讨厌唱戏,可是实际还是非常喜欢唱戏的,在外面的世界里面没法唱,在梦里,就尽情唱个够。

而且他是祖传的手艺,天赋过人。对于半路出家的许一霖,尽心教导。两个人过的非常开心,何鸣甚至在现实世界中优先退让,重新回到家里。

这让大人们非常欣喜,这时候,来自日本的桥本栀子,进入何鸣的世界。

许一霖是一个月后爆发的。

他问何鸣:

“你怎么能跟日本人在一起!国仇家恨,你都不记得了么!”

然后就消失不见了。任何鸣怎么呼唤,都不在出现在梦中。

失去许一霖的何鸣很快暴躁,易怒。

而之前咨询的长辈,也非常快速的确定成因在那件被他珍而重之的戏服上面。他以为是精怪吸食他的经历,就去找了老相识来处理这妖怪。

【BE就是,在何鸣被日本姑娘安慰的时候,许一霖呆愣楞的看着老相识一口狗血喷过来。而在远处,何鸣一无所知,还在想,我怎么能唤回这小祖宗呢?】

【HE就是,许一霖因为何鸣长久的供养,已经不是过去的一点执念,而是成为了真正的精神体。他在危险来临之际,不得不现身躲避。然后跟对面的‘老相识’面对面。

老相识……了一下,收起道具转身就走。后面长辈哎哟哟叫唤你怎么走了。

老相识回头给一句:

“你挺狠啊,找我来收我家先祖。”

对,这个就是那个卖了衣服给他的那个讨饭吃的人。

然后屋里面的许一霖跟正赶回来的何鸣大眼瞪小眼。

半响,何鸣挠挠脑袋:

“哎呀你饿不饿,我给你下碗面吃吧~”

比较甜的番外是:

许一霖终于知道现在已经抗战胜利,但是依旧看日本姑娘不顺眼。于是在包饺子那段戏里面,何鸣跟日本姑娘唱戏,许一霖忽然唱了一段金戈铁马的……王老虎抢亲。

【再然后 还可以牵扯一段霸道军长沈建秋和小少爷没来得及说的互相暗恋~

 
评论
热度(10)
© 天坑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